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刘志宏调研官道河疏浚修复工程

时间:2019-08-29          共浏览

刘志宏调研官道河疏浚修复工程时强调

加大生态修复力度 早日实现清水复流



8月28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位于盐湖区冯村乡的官道河河口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 8月28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盐湖区冯村乡官道河河口、官道河迎宾路段和阳倦村段,就官道河疏浚修复工程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官道河生态廊道建设与生态修复治理、城市供水、高效节水农业发展、文化旅游景观打造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早日实现清水复流,打造一条绿色生态带、高效农业带、缤纷景观带和璀璨文化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调研。
 


 

     官道河远古时期曾是涑水河下游古道,曾经清水长流、鱼翔浅底。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立足大运城建设总体布局,经过充分研究,科学论证,全面启动实施了《官道河水系规划》专项规划。此次疏浚修复工程是实施专项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500万元,共疏浚河道10.1公里,新开河道7公里,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建设,8月15日已具备通水条件。随着官道河水系建设的顺利实施,沿线的樊村、安邑、八一、韩信沟水库和鸭子池等生态湿地将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同时,可灌溉河道两侧农田,为打造生态观光农业区提供基础保障。

 

  位于盐湖区冯村乡冯村的官道河起点,疏浚修复后焕然一新,刻有“官道河”3个大字的石碑屹立岸边,补充注入的黄河水缓缓流入河道,荒废多年的河道正恢复着生机和活力。刘志宏详细了解古官道河流向、功能,并沿着河道步行,仔细查看河道修复情况,听取工程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刘志宏指出,要认真落实官道河河长制,加强官道河水域岸线整治和水污染防治,保障河道防洪安全、排水畅通,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随后,刘志宏又来到位于运城北站和盐湖区阳倦村,察看修复后的迎宾路段河道和阳倦村段河道。他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蓝图早日变成现实。

 

刘志宏强调

   官道河是大运城水系“两横三纵、八湖围城”的重要一纵,是北部新城建设的“引爆点”。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严格按照官道河水系规划要求组织施工建设。要强化系统思维,树立“大生态”和“大规划”理念,推动官道河生态廊道工程和中心城区重大战略功能布局及其他专项规划的相互融合。要对标一流,主动借鉴先进地区在城市水系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宽官道河建设思路,创新举措,做好“水”这篇文章。要坚持以生态为基,以水为魂,以文为脉,深入挖掘官道河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整体滨河慢行系统和生态廊道建设,打造生态休闲景观,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把大运城建成“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城水相融”的幸福宜居家园。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