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单位要闻

市水投公司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 “走基层、转作风、送温暖、解难题”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5          共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工作部署,按照公司党委工作安排,11月2日下午,公司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走基层、转作风、送温暖、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公司党委书记崔作铭同志参加活动,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吕希汶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在市水工局有限公司二楼党建活动室进行,全体党员首先向本支部组织委员积极交纳了党费,并在支部大会记录本上签到。随后全体党员齐诵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部分,通过诵读,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党的干部的责任、义务和基本条件的认识。紧接着,大家共同研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广东考察时及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重要批示精神》5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篇目。研学过程中,大家积极交流思想,谈体会、谈感悟,公司党委书记崔作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对青年干部提出的工作要求为行动指南,发扬不怕事、敢担事、干成事的奋斗精神。
         

       研学活动结束后,公司党委书记崔作铭为党员讲授了题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激发创新活力》的专题党课,他详细介绍了从中央层面、省级层面再到市级层面,分别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所采取的有力举措,深刻阐明了国资国企改革的作用和重大意义,细致总结了国企改革在公司的成功实践,并指出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方向,极大的鼓舞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党员统一来到市水工局有限公司实施的永济市尊村引黄灌区姚温片区水源置换工程-土建02标项目工地参观学习。在项目工地,公司党委领导首先对基层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棉被、棉大衣等过冬用品,充分表达了公司党委领导对基层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
         
         

       随后,公司党委书记崔作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工地现场,先后对提水泵站厂房、厂区护坡、管坡等施工作业场所进行了调研,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对厂区护坡地基夯实作业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还积极协调项目甲方尽快将工程款项落实到位,保障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他强调,百年大计,质量为先,要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强化安全意识,抢抓施工进度,用时间加速度跑出经济效益加速度。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公司支部之间的深度交流,增强了公司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深化支部党建工作 打下了良好基础。公司两个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思想共识,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为深化公司改革发展、推动公司做大做强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