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要闻

复工复产,水利行业在行动!

时间:2020-04-15          共浏览

  连日来,各级水利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和水利部有关部署要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今天推送的是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重庆市水利局、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太湖局

  视频连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太湖局采用视频连线方式核验新建杭绍台铁路工程第二批取水设施。该工程建筑总长度226.6公里,沿线建有41处拌合站和梁场,路线长、水源分散,用水及水处理管理要求较高。

  2019年4月,太湖局完成了第一批24个工区的取水设施核验,原定于2020年3月完成的第二批17个工区的取水设施核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现场核验工作。

  为确保工程能及时依法取水,太湖局靠前服务,商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对取水设施进行核验。12家单位40余人通过水利蓝信系统参加视频会议,听取关于取水设施建设及试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杭绍台铁路工程取水设施通过验收。

  水规总院

  创新方式开展技术审查

  针对疫情期间无法当面召开技术审查会的问题,水规总院召开视频会议,对淮河干流王家坝至临淮岗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卫河干流(淇门-徐万仓)治理工程等项目初步设计进行技术审查,各专业主审人员与设计单位相关人员运用线上手段对接指导,集中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确保审查质量和工作进度。

  重庆市水利局

  委托第三方开展外业设计

  近日,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征地移民实物指标复核、项目环评回顾性调查、退水河流水环境容量核定等外业工作。由于设计单位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地处武汉,不能到现场开展工作,造成工作滞后。在重庆市水利局指导下,项目区县和设计单位委托重庆市水利设计院等当地第三方开展外业设计工作,尽量确保设计工作不间断。

  中水北方公司

  开发制作三维查勘系统

  中水北方公司开发制作了三维查勘系统,对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东平湖以北线路进行模拟查勘,直观了解输水工程线路沿线水利工程、村庄、交通道路等情况,用于线路布局、地质测绘布置、移民安置规划等工作,有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同时将设计成果进行迭代和直观展示,为方案经济技术比选提供决策依据。

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