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要闻

姚暹渠(运三高速-禹西路段)综合治理PPP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0-05-08          共浏览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通讯员 张涛)5月5日,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姚暹渠(运三高速-禹西路段)综合治理PPP项目,涉及的围挡、建筑开始集中拆除,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姚暹渠(运三高速-禹西路段)综合治理PPP项目起点位于运三高速与209国道交会处,终点位于禹西路与禹都大道交会点以西100米处,总长5005米。作为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该工程总投资4.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姚暹渠渠道5公里,新建和改造10公里堤防,新建平板桥14座、人行拱桥3座,新建和改造截污管线4.02公里,新建景观钢坝闸3座,以及为渠道两侧新增8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竣工后,姚暹渠将一改黑臭水渠的旧面目,成为一条涵盖泄洪、截污及景观的生态风景渠。
 

  “这项工程拆迁涉及的范围为该渠道两侧共10公里的房屋及建筑,4月底,工作人员便进入现场开启了前期清场准备工作。在确认清场完毕后,5月,专业拆除人员开始对已征收范围内的建筑实施拆除。”运城市水务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作铭表示,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姚暹渠(运三高速-禹西路段)综合治理PPP项目正式进入复工复产新阶段。

  在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沿线涉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湖区安邑办众多居民、商户。为了确保做到文明拆迁、安全施工,自项目启动以来,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湖区政府的大力配合协调下,项目工作人员在短时间内全力完成了居民意愿征集、工作方案制订、补偿方案谈判等工作,展现出了姚暹渠项目的“运城速度”。

  该项目负责人崔作铭表示,水投公司始终把姚暹渠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将以此次拆除工作为新起点,继续贯彻市委、市政府提速提质提效的要求,加快推进姚暹渠项目的后期工作,帮助沿渠乃至全市居民早日实现生态升级,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休闲娱乐新去处。(来源:运城新闻网)

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